篇三: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后感
1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后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既有宏大战略、又有精准战术,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始终坚持站高谋远、科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两个大局”,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要善于融会贯通,用学习更好地指导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都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论述和实践部署,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经典论述, 深刻阐明我们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我们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顽强斗争精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挑战。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字里行间的大
- 2 - 思路大格局大智慧,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我们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我们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反观我们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事业,如何运用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把自我格局扩大,视野拓宽,顺着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的这股洪流,突破目前的瓶颈,探寻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我们每个器械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日常的监督检、委托检以及院里和所里的日常工作,把自己局限在固定的框架里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乘着年轻,乘着还有干劲,还是要多学习和交流,多观察和思考,希望我们器械所的检验检测事业在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在未来的 3-5 年,闯出一条新路子,在国家局、中检院、兄弟所之间,有更多发声和崭露头角的机会。